我希望我的未来能像我平视着走路一样不卑不亢,如云滑过云端那般细水流长

工画師莲羊:

“叠色”是岩彩的主要绘画语言。很多人来问岩彩可不可以混色,不是不可以,而是这样画出来和油画无异,还不如直接用油画去创作。岩彩中,如果想要橘黄色,可以在黄色的底子上刷上一层粗颗粒的红色,粗颗粒之间会有空隙,透出下面的底色,从视觉上看这就是一块橘黄色,而且层次丰富耐看。如果直接混出橘黄色涂上,这一块就会非常的死板,出现数字油画的效果。

因为叠色,岩彩画才比国画、水彩要厚很多。堆厚之后,通过水洗、打磨等方式,可以得到意外的肌理效果,这也是岩彩常用的绘画语言,像雕漆,也像是剥落的壁画。

最近国内岩彩展在变多,好事。只是有些作品还是画成了水粉或者油画的效果,岩彩被浪费了,略微遗憾。

最后一张是莲子羹一群群友提交的“反面教材”,把岩彩画成了水粉画的效果。

可以加微信岩彩群群管wang_qing0928,这里适合交流创作和学术,不适合零绘画基础围观。加时备注“欲入莲羊岩彩群”。

评论
热度(52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